Thursday, November 17, 2016

Gmarket 初体验。Larose玫瑰锅。A'pieu气垫粉饼

认识玫瑰锅,应该是大概半年前看到网友的分享,那时侯Gmarket 有国际运费促销,30公斤以内EMS快递至马来西亚一律只须5,000韩元。看到很多网友都趁这个运费促销败了玫瑰锅回家。

悠妈原本是对玫瑰锅无感,也不想研究,直到阿红最近一直说想买新锅,分享了几个网站的链接给悠妈,悠妈也就这样开始帮她研究价钱。间中看到了阿红分享的一个介绍玫瑰锅的录影片段后直接被烧!悠妈一向精打细算,比较了Gmarket 和本地的代购价格后,发现原来Gmarket给予新注册的用户 两张30%折扣优惠券,而且EMS快递也有50%的折扣,价格非常吸引人,于是决定在Gmarket下单。原本属意18cm的天蓝色小汤锅和24cm的粉紫色炖锅,经过三思熟虑还是只买一个24cm炖锅和一个矽胶铲就好。基于不要浪费30%的优惠券,也顺便帮阿红败了一套Sillyman的矽胶厨具。



悠妈败的这个24cm炖锅和矽胶铲,包国际运费大概是RM120,价格非常实惠!粉紫色果然浪漫,开锅看到实品心情特别好!当初研究了Larose不同大小和深浅的锅,过后觉得24cm炖锅应该是最适合我们一家四口,可以容纳一只鸡或一尾中型的鱼,用途最广。



收到包裹当天是公共假期补假没有上班,孩子们照常上托儿所,开箱日也是开锅日!锅子用清水冲洗后加入一半的清水,盖上锅盖,用中小火把水煮开。



水滚了之后把热水倒掉,然后等锅冷却后用洗碗液轻轻拭擦,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开始使用了。切记烧热的玫瑰锅不可以直接用冷水冲洗,因为冷热膨胀的原理,迅速冷却会导致玫瑰锅爆裂哦。



玫瑰锅最厉害的就是不粘锅的特制,看看锅里的水分就知道这个不粘锅的厉害。



开锅后马上试用这个24cm炖锅,第一道试煮的料理是五花肉炖萝卜。材料有五花肉(用黑酱油、酱油、胡椒粉腌制)、白萝卜、香菇(事先用水泡软,水不要倒掉,可以加入一起炖煮)、金针菇和蒜头。



先加入蒜头,开中小火把蒜头炒一炒,然后加入五花肉。炒了大概两三分钟后五花肉的油脂就会释放出来了,接着加入白萝卜和香菇一起炒。



炒了大概五分钟后加入热水盖过所有的材料,过后就可以盖上锅盖转小火焖煮。



玫瑰锅的锅盖有特别的设计,可以帮忙锁住食物的水分流失。炖了大概20分钟后的五花肉和萝卜都开始软了。这时候加入金针菇和调味料,继续炖10分钟就可以熄火了。



熄火后继续盖着锅盖焖多半个小时,基本上五花肉已经很软了。这个一个小时后的成品,由于第一次用玫瑰锅,烹煮的过程悠妈一直打开锅盖,相信水分也流失了不少。所以一个小时后的汤汁也剩下一半而已。如果需要中途加水,记得要加热水哦。第一次试锅成功,悠妈本身觉得这个玫瑰锅真不错!



第二次试煮,用了玫瑰锅来蒸鱼。白鲳鱼和材料如姜丝、番茄、香菇和豆腐统统摆好在国内,淋上一些麻油和酱油,盖上锅盖就可以开中小火开始蒸鱼。



因为玫瑰锅不粘锅的特点,所以可以直接用食材的水分把材料蒸熟,不过悠妈觉得蒸好的比较没有汤汁,如果要汤汁的话可以事先加适量的水分。



玫瑰锅设计梦幻、颜色漂亮,煮好的料理可以直接上桌。只是顾虑到小慷自己拿菜会烫到,还是把蒸好的鱼移到盘子端上桌。



用了两次后悠妈真心觉得这个玫瑰锅真的很好用。口袋里还有很多食谱比如瓦褒鸡饭、海鲜炖饭等等想要尝试的,希望尽快可以尝试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Gmarket是韩国著名的购物网,基本上想要买任何韩国产品都可以在这里找到。买了玫瑰锅后几天,悠妈依然有事没事上去逛逛,同事刚好分享韩国平价护肤品A'Pieu的气垫粉饼的使用心得,悠妈去看看后就决定入手!第二次下单,刚好海外订单的美妆品都有20%的折扣,于是趁机揪团入手。可能是包裹比较轻比较小,第二次的包裹从下单到收到货只需4天的时间,速度很快!而且里面还有Gmarket付送的赠品!



原本想买蓝色包装的气垫粉饼,不过寻遍 Gmarket也只看到这个粉红色包装的和最近的限定款拉拉熊。研究了蓝色和粉红色包装的不一样,原来粉红色的是加了玫瑰水,所以有淡淡的玫瑰香味。为了节省国际邮费,悠妈一次过买了四个,其中两个是冰嫩妻阿红和Jess的,另外一个是给妈妈的。



包装盒子带有反光的粉红色,所以乔了很久都拍不到满意的照片!



打开A'pieu气垫粉饼,盒子里面有镜子和深蓝色的海绵。



悠妈入手的是23号,看起来是比较深的皮肤色,但是搽在脸上颜色一点也不深啊,对悠妈带黄的肌肤刚刚好。



趁某个早上有多余的几分钟,快速试用这个平价气垫粉饼。左边是素颜,右边是上了保养品和薄薄一层的A'pieu气垫粉,然后淡淡的腮红和唇蜜,效果悠妈就不多说了,大家自己看照片比较吧!





18 comments:

  1. 玫瑰锅最近很火红,大家都在用,而且都是好评,可以考虑!

    ReplyDelete
  2. 耶,欢迎加入玫瑰锅一族~嘻嘻!我也有24cm浅锅呢,five~ 看着漂亮的锅,煮食时心情也好一些,哈哈!^^
    A'pieu的气垫粉我也有,也是从gmarket买的!话说gmarket 5000韩币的邮费优惠没了,我伤心了好一阵子(还有很多东西想买啊!)

    ReplyDelete
  3. 慧慧,
    玫瑰锅真的不错,价格也不会太贵,而且很轻啊!

    Shin,
    我有看你的文啊!知道你有玫瑰锅和A'pieu气垫粉饼!那是你分享的时候我没有空去研究玫瑰锅,只知道很多人买很多人分享,就是阿红最近一直烧我才看的,哈哈,结果被烧了!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没有烧你。。哈哈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开始幻想以后整个厨房都用Larose锅子的梦幻场景..如果真的可以有那么一天我想我会天天下厨的...哈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6. 还好我不是下厨的咖,要不然肯定立马败家。=P
    A'Pieu的气垫粉饼看起来提亮效果很好,一下子变亮白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Larose的颜色好梦幻,天天下厨都有好心情呐!如果我常下厨也会考虑玫瑰锅,哈哈!
    今天终于从你手中拿到A'Pieu气垫粉饼,好期待啊!!(双眼发光)

    ReplyDelete
  8. 玫瑰锅最近真的很火红!价钱可爱,外表又好看,而且你们都说好用,难怪那么烧。
    我对锅还挺免疫的毕竟一个星期才下厨一次哈哈!看看jp有没有兴趣好了哈哈!
    气垫粉饼是超方便的好东西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9. 我还没败呢,还在忙着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10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11. Red,
    哈哈哈哈!!

    Prettychildwomen,
    玫瑰锅不只是好看还很实用!如果喜欢下厨的可以考虑哦!

    Hitomi,
    我几乎天天的下厨的,只不过考虑到收纳的问题,最后还是只买一个回家!A'pieu我用过几次了,很满意它的效果啊!

    Jess,
    除了这个粉紫色,其他的天蓝色和苹果绿也是很梦幻!等你试用Apieu!

    珊珊,
    玫瑰锅风应该也烧了一段时间,我原本无感的,看了阿红send给我的介绍视频后马上心动!不过考虑到厨房收纳的问题,千挑万选只买了一个,算很节制了,哈哈!我后知后觉,最近才发现气垫粉饼的厉害!!

    MingYen,
    等你入伙了再买也不迟!

    ReplyDelete
  12. 玫瑰锅我被烧了很久,你的分享又再度燃起我心中的小火苗。像你们经常下厨做菜的人妻,投资几个好的锅子很值得,加上玫瑰锅的颜值高,点缀做菜时的好心情,呵呵呵!我的生活已经不能没有气垫粉底了,它让肌肤的提亮度是其他粉底无法媲美的水平。以前我是没有眼线笔活不了,现在我要说没有气垫粉底我不想画皮了!XDD

    ReplyDelete
  13. Eugein,
    我是最近才被烧!价格不贵,真的值得啊!而且看到美美的锅子,下厨的心情也会变好!我太迟认识气垫粉底了,可能平常少画皮,所以也没有要求,这几天试用觉得真的很好用!

    ReplyDelete
  14. 我有兴趣买玫瑰锅,想请问如何download 30% 固本,为何我的不能下载?

    ReplyDelete
  15. Samantha,
    我刚刚看了,30%的固本还有,但是要新会员和第一次下单的顾客才可以下载和使用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16. 我也有兴趣购买炖锅。只是价钱好像比您的贵了。RM155左右,包括折扣后和EMS.不懂是不是EMS贵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好久没有上gmarket看了,不知道现在的价格如何?

      Delete

~谢谢你们的留言!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