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0, 2015

小翰@8M

吾家小翰已经8个月大了!

这两个月的时间里,感觉上小翰成长了很多,开始会坐会爬,会叫妈妈,开始吃副食,牙齿也开始长出来了!

#1 满六个月后小翰开始吃副食,悠妈让小翰从最简单的白米糊开始,然后慢慢添加各种不同的蔬菜泥。食量不错,分量从开始的几茶匙到现在可以很快吃完5Oz的米糊。小翰的副食篇可以看这里。开始吃副食后小翰便便也比较顺畅了,现在几乎每天都会便便1-2次。



#2 六个月后的小翰越来越爱玩了,最喜欢的玩具还是球。悠妈暂时还没有为小翰添购新的玩具,目前玩具和固齿器都是小慷的。小慷都知道那些是他的玩具,虽然他喜欢的还是不愿意分享,不过他还是肯把部分的玩具让给弟弟玩,这方面悠妈已经觉得小慷很棒了!



#3 6M1W,小翰趴着的时候开始会把身体撑起来,准备向前爬的姿势。有好几次看到他成功把整个身体撑起来然后开始移动身体,偶尔失去重心就面部朝下的摔在游戏垫上。跌下来难免会哭,不过悠妈不会马上抱他起来,还是让他自己在地上练习,跌倒了要学会爬起来,这样才会长大啊XD



#4 6M1W,几天后小翰把身体撑起来后居然还会移动双脚,就这样成功的自己坐了起来,看小翰的表情多开心!悠妈有幸亲眼目睹了这一幕,赶紧拿相机把珍贵的画面拍起来。虽然会自己爬起来坐了,不过依然坐不稳,常常还是会像不倒翁一样向后倒,差不过七个月大的时候才坐稳。



#5 6M2W,第二次发烧,最高体温 37.8。睡了一觉隔天早上醒来就退烧了。几天后身上出现了好多密密麻麻的红疹,体温又升到38.7,不过一样隔天就退烧,身上的红疹大约3-4天后才慢慢消退。发烧期间晚上小翰都睡不好,频频醒过来,几乎每个小时都在讨奶,悠妈没有让小翰吃退烧药,就是努力的亲喂和替小翰湿敷,隔天就退烧了。两个星期后,小翰又发烧了。这次连续烧了三天,不过白天的体温维持在37.5左右,入夜之后体温又升高到38.5左右。小孩生病,妈妈除了担心也没有机会休息,这几个晚上,悠妈几乎都没有办法睡觉,每隔一小时帮小翰测量体温,帮他湿敷,抱着他哄睡。悠妈严厉把关,努力亲喂,没有喂退烧药,如果体温超过39度或发烧超过三天就要看医生吃药了。幸好三天后完全退烧,没有伤风没有咳嗽。悠妈深信病好后身体的免役系统肯定更强壮。唯一的后遗症就是习惯了生病期间夜奶,现在几乎每两个小时就起来夜奶,悠妈得从新再训练小翰减少夜奶的次数了。



#6 7m1w, 小翰的双颊开始长湿疹,症状和小慷以前一模一样。悠妈一样把苹果醋加入洗澡水帮小翰清洗湿疹的部位,洗了3个星期后就好了,不过几天后又长出新的湿疹。洗澡后悠妈也在湿疹的部位搽一层润肤膏,这个润肤膏是Lek做的,材料都是天然的油品,带有清香的椰油味,对湿疹也是有帮助。



#7 7m1w,小翰开始会爬了!虽然只是缓缓的几步,不过已经可以慢慢移动去他想要去的地方。傍晚悠妈杂子厨房里忙着的时候,小翰居然可以缓缓的边哭边爬到厨房里找妈妈。吾家小翰真的长大了!!一个星期后就可以爬很快,来去自如,完全没有问题,看到哥哥在玩什么都后马上凑过去。



#8 7m2w,小翰又发烧了。不过这次没有体温超过38度,一天后就完全退烧。悠妈还在纳闷为何满六个月后的小翰,在短短的一个月里就发烧三次。几天后发现下牙床冒出了一颗小牙齿!



#9 开始长牙正值口腔期,不管是什么东西只要一到手就会迅速的放到嘴巴里咬一咬,最喜欢的居然是啃绳子,连裤子的绳子也不放过!看到地上有不明物体会直接放进嘴巴,悠妈曾经试过在他的嘴巴里挖出橡皮筋、干燥剂、纸巾等等,有一次还把类似塑胶类的东西(应该是包装袋的部分)吞进去,不久后才呕出来。所以现在家里的地上时时刻刻都要保持干净,悠妈也千交代万交代小慷不要乱丢东西在地上,不然弟弟不小心捡起来吃了会肚子痛。



#11 7m4m,开始扶着站起来了!看到最近小翰的成长神速,悠妈心里其实很舍不得小孩那么快长大!



成长纪录
体重:7.25kg@6M -> ?? (没有测量)
身高:66cm@6M -> ?? (没有测量)
奶量:白天在托儿所瓶喂,9am-6pm喝4罐130ml (4.5Oz),平均每2.5小时讨奶。
晚上和周末全亲喂,夜晚睡觉时间可以延长至6-7个小时才讨奶,夜奶次数2-3次。
副食:一天两次,早餐和晚餐,一次120-140ml
便便:每天便便1-2次。

9 comments:

  1. 小翰脸蛋圆圆真的很可爱!!
    你很细心,我没有去量到底给sushi的副食是多少ml,但是感觉给多少她就吃多少(很贪吃很爱吃xD),所以份量我们还是大概控制着,毕竟孩子的胃没有很大。
    小翰的双颊长湿疹好像挺严重的,希望可以完全痊愈,看了也心疼,不知道他会不会痒啊痛的什么。。。
    孩子开始会爬后真的很兴奋,看到他们可以自己去想去的地方,但同时也比较紧张了,需要特别看紧,我那时尤其她九个月开始一个不小心她就去爬楼梯了xD
    看到小翰穿上#6那件romper好靓仔哈哈哈!看了也开心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孩子还真的是长得很快阿。我想我看到小翰的时候他已经会坐了。很快他就会自己走咯^^

    ReplyDelete
  3. 小翰8个月大了!时间过得好快,总觉得看人家的孩子长大是比较快的,自己顾的时候又好像很漫长,哈哈!我的sweet time剩3个月而已,汗~
    彼此加油加油!

    ReplyDelete
  4. 已經八個月了耶,時間真的很快,就好像我也要生了XD
    小翰臉蛋有肉肉,好可愛!!!但是濕疹看了很心疼,lek的那罐我也入手了兩罐,希望對你孩子有幫助~早日痊愈!

    ReplyDelete
  5. 小慷已经做得很棒,不能过度要求孩子什么都分享,他们真心掏出来分享才达到本意。宝宝学爬像虫子一样向前蠕动的pose是非常可爱,加上小瀚圆滚滚的脸蛋,很多画面在我脑海里。亲喂夜奶对于上班族妈妈而言是相当不容易,我salute你!!敬礼!!

    ReplyDelete
  6. 看你说xh吃过干燥剂,橡皮筋,纸巾我笑了xD 口腔期的孩子真的什么都放嘴里吃 xD 我时候开车载小龙,结果停车时发现他把我的parking 固本吃了一半去xD xD

    ReplyDelete
  7. 转眼间孩子已经长那么大了!悠妈照顾得很细心哦~

    ReplyDelete
  8. 弟弟很可爱,看他一次一定要赞他一次。
    我也很自私,希望孩子不要那么快长大,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9. 珊珊,
    我都是用一个杯量大概多少,过后就大概一样的量,有时候他吃到不太要开口就是饱了,呵呵。小翰的湿疹和以前小慷一样,没有看到他抓应该是不会痛不会痒,我也希望可以快快好起来啊!那件romper开始有点紧了,趁现在可以穿就多穿几次!

    Frida,
    小孩长大的速度真的很快,你看皮皮现在都会翻身了,多不久皮皮也会坐了!等皮皮会坐稳了就可以和小翰一起玩了!

    Jess,
    可能是天天自己顾,我其实觉得时间过得好快!感觉上才生产没多久,其实也快9个月了!你要好好享受这几个月的时间,等二宝出世,又得忙上好一段时间了!

    Joyce,
    很快就轮到你家公主出世了,开始帮你倒数咯!Lek的润肤膏真的很好用!湿疹尿布疹等等都有效哦!

    Eugein,
    悠妈我也没有逼小慷一定要分享,不过会一直告诉他要和弟弟一起玩,有些他最喜欢的玩具他选择不分享我也觉得ok,现在他都会主动让弟弟玩一些玩具了。像虫子一样蠕动的画面真的非常可爱,小翰已经过了那个阶段了,现在爬很快!

    Nicole,
    昨天我又从小翰的嘴巴搜出橡皮筋!这小子真的什么都放进嘴巴,不过这也是他们探索世界的方式啊,只要是安全的,我其实也不介意,呵呵。。

    Stephanie,
    谢谢你,小孩一瞬间就长大了!

    Momoco,
    我已经开始想念弟弟初生儿的模样了!

    ReplyDelete

~谢谢你们的留言!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