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3, 2015

[悠游槟城] 蓝天白云沙滩海边亲子游

今年的劳动节落在周五,周日刚好又是卫塞节周一有补假,一连四天的周末长假实属难得。其实悠妈之前就心痒痒想要安排亲子游,不过还是有顾虑到小翰刚四个多月,还不适合出远门。周末长假通常大家都会一窝蜂的出游,旅游景点都是人潮,南北大道的交通流量也很高,悠妈不想带着两个小孩出门和大家凑热闹,于是选择留在岛上本地游就好。劳动节前三个星期去Holiday Inn Resort Penang的网站查询,发现劳动节当天居然还有空房,通知了慷爸后马上预定,一家四口第一次亲子游就这样敲定!



出发前的一个星期天天都在下雨,悠妈好担心出游日也会遇上下雨天,于是天天祈祷希望出游天是大好天气。念力这回事真的非常奇妙,连续下了好多天的雨后,出游当天一早就是大好天气!收拾好行李,吃了早餐后,一家四口出发前往目的地。近年来槟岛的游客逐年增加,遇上长周末或学校假期,市区和峇都丁宜一带的交通都非常繁忙。不过劳动节当天早上的交通还很顺畅,想必游客还没有抵达,不过隔天离开的时候交通就非常拥挤了。

45分钟后我们就抵达了度假酒店,虽然只是早上11时,不过柜台服务人员还是让我们登记入住,同时也把我们预定的普通双人房升级到豪华三人房!一张king size 双人床和一张super single,不用加宝宝床也足够我们一家四口了。



酒店的洗澡间宽敞明亮,同时备有淋浴和浴缸,而且两者是分开的,这点悠妈很喜欢。盥洗用品一应齐全,除了沐浴露、洗发精和乳液,还有牙刷牙膏、剃须刀、梳子等等。



小小的茶水间除了有咖啡,还有几种口味的花茶,有悠妈喜欢的茉莉花绿茶。



房间外的景色很不错,看到马路上的车辆,也可以看到远处的海景。白天的时候小慷很享受在这里看天看海看降落伞,晚上就看路上的车水马龙。对面的建筑物就是 Holiday Inn Resort Penang 的 Beach Tower,去年我们入住的时候就是住这里的房间。这次虽然住Hill Tower,不过要去海边和泳池也很方便,因为酒店有一座衔接两个建筑物的行人天桥,不怕日晒雨淋。旁边的空地是峇都丁宜近日最夯的星巴克,一个多月前装修工作开始如火如荼的进行,如今已经开始营业了!



把行李安顿好后,我们就出发到沙滩去!连续几天的阴天雨天,出游天可以享受蓝天白云的大好天气是幸福的。



上一次带小慷来沙滩玩沙的时候悠妈刚怀孕五个月,事隔九个月后小慷依然记得当时悠妈带他去玩沙,所以这次出游前就很期待很兴奋。中午的太阳实在太晒太热了,我们找了一处有树荫的地方,小慷玩沙慷爸欣赏海景、



再次踏在沙滩上的小慷完全没有任何的顾虑,很快的就投入玩沙乐。



悠妈抱着小翰在旁边休息陪伴拍照,没有睡觉的小翰就一起躺在野餐席上吹海风。出发前一天在Daiso购入的野餐席携带方便又容易清洗!黄白相间的线条很有度假的感觉。



不久后小翰想睡了,出动背巾,小瓜一下子就睡着了,有mamaway的哺乳衣和背巾,悠妈都是去到哪里喂到哪里。其实小翰这个年纪是方便带出门的,只要有背巾在身上,去到哪里他都可以喝奶可以睡觉。



小慷一个人很享受掏沙挖沙的乐趣,看到孩子满足的笑容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多几个月等小翰可以坐稳可以爬了就可以加入小慷一起玩了。



半个小时后,小翰小睡醒来后请慷爸帮我们母子拍一张合照。



不久后,神秘嘉宾们终于抵达了!阿红一家人和我们一起当旅人,趁假期来个本地游。



两小无猜再重聚,有玩伴一起玩沙真好!



小孩们玩了一会儿后我们就回房间休息了。豪华三人房的空间宽敞舒适,我们四个大人三个小孩在房里还是很舒服自在。



下午茶时间到,原本打算到酒店的大厅去享用下午茶,不过阿红一家刚吃了丰富的韩式烧烤,想说让慷爸去附近的老麦打包回来吃好了。过后看到Room Service 的快餐好像不错,于是拨电订了这个炸鸡套餐。RM25的套餐有5片鸡肉、一份沙拉、一份马铃薯泥和一支大罐装的可乐,食物看起来是现点现做的,没有GST没有服务税,还有服务员专门送上门,比上快餐店还要值得!小慷和大宝看到悠妈和慷爸吃炸鸡也嚷着要吃,结果两个小瓜居然吃掉一块炸鸡!是说自从吃了这个炸鸡后,阿红说以前不吃鸡肉的大宝居然爱上了,算是意外的收获!



下午茶的当儿,悠妈也把浴缸装满水准备让小翰下水游泳!四个月半的小翰没有哭闹也没有特别兴奋,全程就是这个呆样!不过浸了一下之后开始会踢水了。浴缸的空间有限,当然无法像泳池一样自由畅泳,不过对小翰而言也足够了!



今天还有大宝姐姐陪小翰一起戏水,好幸福!小翰游泳初体验,成功!



可是小慷不知为何就是不要一起在浴缸玩水,他坚持要去泳池游泳!事不宜迟,大家都吃饱后就直接去泳池玩水了。小慷已经7-8个月没有游泳了,对于的亲子游十分期待。看到泳池就迫不及待的跳下水了。




慷爸和北极熊在水里陪小孩游泳,有玩伴一起特别开心。



阿红和悠妈就坐在泳池旁的懒人椅聊天,刚游泳的小翰喝了奶后睡着了。聊聊天拍拍照,可是我们就是忘了拍合照!



大约下午五点,由于阿红一家有晚餐约会,所以梳洗后就离开了。我们回到房间洗澡更衣后就出外觅食吃晚餐。小慷玩了一整天没有休息,一上车不到五分钟就睡着了。峇都丁宜一带都是游客聚集的地方,不过也不乏当地美食。出发前悠妈搜索到了这家位于酒店附近的金河煮炒档,网上的评语不错价格也公道,于是决定过来这里尝一尝。



我们点了三菜一汤,清蒸红绸鱼、清炒番薯叶、姜葱猪肉片和西洋菜汤。食物的味道都不错,分量也不会少,加了两碗白饭和两杯凉茶,马币70有找。从点菜到食物上桌,两兄弟都在睡觉,由于没有带手推车出来,我们只好一人抱一个。不过小慷小睡大概20分钟后就醒过来吃饭了。



吃饱了回到酒店,去沙滩散步,酒店附近的Golden Thai海鲜餐馆人潮不少,不过据说味道普普价钱很不亲民。Golden Thai和Holiday Inn中间现在开了一家星巴克,下次来又多了一处溜达的地方。



悠妈其实蛮喜欢在夜晚到沙滩走走吹海风听海浪的声音,这次一家四口齐齐出动,感觉特别幸福温馨,非常有度假感觉。



隔天睡到自然醒,去附近的老麦吃了早餐后又带小慷到海边玩沙。第二天沙滩上的人潮比较多,大部分都是带着小孩们来亲子游的本国人。



今天慷爸和小慷一起筑城堡,只是沙太干了,加了海水还是一样很容易散落,不过成果并不重要,享受过程才是亲子游最重要的目的。



小翰这两天当跟得宝宝,去到哪里睡到哪里。小小的他躺在沙滩上的野餐垫上吸引了不少人的眼光!多几个月就可以和哥哥一起玩沙了!



由于我们以会员卡入住,柜台人员不只是让我们提早登记入住,同时也让我们延迟到下午两点才退房。小慷在海边玩沙后又回房间更衣,势必趁回家前再游泳一次!



今天转到小孩的泳池玩水,慷爸全程奉陪。由于接近中午十二时了,大部分的房客都准备退房去,所以小慷和慷爸包场。



悠妈背着小翰继续在旁边拍照。看到孩子享受其中,开心的表情自然流露,亲子游的意义莫过于此。



昨天忙着和阿红聊天也没有拍到泳池环境的照片,今天马上补拍几张。悠妈喜欢这里的环境,下次还会再来!






归途中路上下起了倾盆大雨,小慷玩累了在车上睡得特别甜。悠妈深感庆幸,亲子出游期间得到老天爷的眷恋大放晴天,让大人小孩都尽兴而归!


[悠游槟城] 海滩度假~游泳篇
[悠游槟城] 海滩度假~酒店篇

16 comments:

  1. 看完你这篇,
    我也好想念蓝天白云和细沙海浪 ~~~
    很快就可以有两男两女的小瓜们一起玩乐,
    可以浩浩荡荡一起出游去 ~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上两个星期去了那家很夯的星巴克,纯粹看看装潢有没有很厉害,噗!我发现这家星巴克已经成为那区的新景点,人山人海。直通沙滩这设计挺独特,我当时就是穿过星巴克走到沙滩步行回去Park royal。

    沙滩向来在我亲子游名单中,悠闲之余又能亲近大自然,直接放任小孩玩沙踏浪。看完你这篇,我的思绪飘到阳光沙滩去,无心工作了!!假期,赶快来吧~小瀚很棒,陪你们躺在沙滩上是乖乖不吵不闹,换成别的宝宝说不定热到发飙了!XD

    ReplyDelete
  3. 好,我知道hari raya可以去哪里了。
    我不去海边扎营,我去海边住酒店,然后带儿子去玩沙玩水,哈哈。
    可以免费升级房间真的很爽!我好想没有遇过这般待遇,最多换了飞机航班,也是upgrade去,哈哈。
    那房间真的好大,我也要去住,然后去看看那个很夯的星巴克,真的那么红吗?我孤陋寡闻,不知道什么特别,怎么是旅游景点了?哈哈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忘了讲,那份炸鸡套餐真的超值,而且还是酒店里的room service,价位真的不贵,哈哈。
      我也要去吃酒店的下午茶,好想吃好想吃。

      Delete
  4. 我还真的是为了滚床而来~~ 托你的福呀!!!
    我也是吓到这么挑食的大宝肯吃炸鸡叻,就从那天开始她吃炸鸡肉都是不要皮而要"白色"的部分 XD

    ReplyDelete
  5. 很不错的亲子游!其实还太小,出远门都有点担心,东西都要拿很多@@
    mamaway背巾小胖妹不肯做,要拿回去拜托你教我了

    ReplyDelete
  6. 悠媽果然是條紋控, 連mat也是條紋 :D
    小孩們大人們都輕鬆愉快的好旅行!

    ReplyDelete
  7. 哇,有会员卡待遇不错,能够免费升等还能延长时间,每次为了隔天12点的check out第二天的行程都很短,很扫兴。你们还能留到两点真的包泳池游到够!
    我以为你跟红是之前就约好的,原来她只是客串嘉宾啊~~又可以让大宝加入两兄弟一起玩,大人小孩都快乐。看到XH的勃圈我想起了之前XK常去红家游泳鸳鸯戏水的画面!
    黄色的mat有度假风,快点安排再去,可以避开人潮,又能放松,很不错的亲子游。

    ReplyDelete
  8. 感觉就是你都很感恩一切,所以老天也眷顾不要下雨来个好天气啊~ ^^
    很好评语的样子,我策划着Penang 游这带也要进list lo~ ^^

    ReplyDelete
  9. 阳光沙滩欢乐的家庭游!
    我觉得对有比较小的孩子的家庭来说,近距离的悠闲家庭,可以让大人轻松悠闲的充电,也可以让小朋友换一个环境玩得开开心心,皆大欢喜很不错啊!
    (那个炸鸡看起来很不错!)

    ReplyDelete
  10. 我喜欢你们写意的蓝天白云亲子游,不赶时间,没有逛街,就是尽情的玩沙踏浪。天空不用edit就是自然的蓝色,很漂亮~
    跟得宝宝很可爱,真的好chubby,看了很geram!是我见到他也会多忘一眼啊~

    ReplyDelete
  11. 房间好大哦!很适合带孩子去,孩子可以在房间里活动是很好的消遣哈哈!
    看你们那么悠闲的游沙玩水亲子乐真的好开心好欢乐,尤其是小慷,真的好开心!我们做妈妈的看到孩子这么开心玩乐,真的什么都甘愿~
    还有神秘嘉宾哈哈!两小无猜好可爱,但是大宝已经移情别恋了哈哈哈!年轻男比较吸引是不是哈哈!那个room service叫炸鸡也不错,我上次是打包午餐去酒店去,以后我也要叫room service,就直接在里头nua着就好,真好!

    ReplyDelete
  12. Eunice,
    蓝天白云是出游的好日子啊!我也期待将来两家八个人一起去海边的日子!

    Eugein,
    多几个星期我也要去那家星巴克凑热闹,反正就在酒店隔壁而已。。小翰那两天真的很乖,下次可以放心带他出门了!
    我想你现在应该是在享受海岛假期了,好好享受!

    点心妈,
    你现在孕后期要好好享受啊,我支持你去海边住酒店,点心兄弟有得玩,你也有地方可以休息啊!
    当时我订房的时候只是普通的房间,很有可能是双人房满了,所以才会被升级吧?所以我们赚到了!
    那家星巴克我也没去过,索妈说里面可以直通沙滩,应该就是这个卖点了!
    Room service 除了炸鸡套餐还有pizza套餐,下次去我要试这个pizza套餐!

    Red,
    开斋节我们再去!
    大宝肯吃鸡肉就好!

    Lek,
    就是因为顾虑到出远门小翰不能适应,所以就去近近的地方,有什么事要回家也可以。好,下次我们研究看看。。。

    天空,
    野餐垫都是条纹设计啊,正合我意!!

    Vivi,
    对啊,可以延迟两个小时退房感觉就多了很多时间!应该是有会员卡的好处吧:)
    其实我和阿红之前已经约好了让小孩们一起玩沙啊。。有伴一起玩比较热闹!
    你记性很好,还记得xk和大宝以前一起鸳鸯浴!
    我已经订了房间,开斋节还会再去!

    观珊,
    出发前几天天天都在下雨,所以老天放晴悠妈我真的很感恩啊!
    免费upgrade可能是因为我们有会员卡吧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13. 幼幼,
    有了小孩之后更珍惜近距离的景点!不用舟车劳顿,大人小孩都可以放松享乐!
    炸鸡味道真的不错!下次去我要点pizza套餐!

    Nicole,
    当天真的是蓝天白云,随便拍的照片都好看!这次去了好多次的沙滩,吃饱饭也去沙滩散步,我喜欢这样的度假!

    珊珊,
    我喜欢宽敞又明亮的房间,所以还是会回头再去(反正分数还有,不去白不去!XD) 事隔两个月了xk还记得和大宝妹妹一起玩沙一起回去15楼的房间哦!可是大宝只记得xh啊!T_T 哈哈哈哈。。。下次住酒店真的可以考虑叫room service, 我们直接nua 在房间等服务员送餐点上来就好!

    ReplyDelete
  14. 很有度假风的小出游,喜欢这样亲子悠闲时光,而且不用长途跋涉,地点就在美丽的槟岛~~
    我之前有想到你推荐的这家holidayinn,不过拿不定主意要选beachwing还是tower,所以最后选了它隔壁家的parkroyal。。哈哈!我下次要考虑你这家!!

    ReplyDelete

~谢谢你们的留言!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