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3, 2014

幼儿食谱 ~ 滑蛋粉•鱼片米粉汤

距离上一次分享幼儿的食谱已经是大半年前的事。这段期间悠妈依然每天有煮给小慷吃,不过大部分时候都是家常便饭。虽然不用特别准备小慷的食物了,不过料理和菜肴方面还是要迁就小人儿的口味,减少煎炸的食物,尽量以清淡为主。有时候碰上周末外食,如果食物不适合小慷吃,悠妈还是会事先准备食物带出去给小慷享用。

滑蛋粉是小慷某个周六的午餐,材料有小慷喜欢的鸡蛋、虾子和蔬菜。蔬菜切得比较小块,同时焖煮得比较软方便小人儿咀嚼,调味料方面都是点到为止。家里没有河粉或果条,悠妈用了有机荞麦面来代替。味道虽然不比外面煮炒的来得有锅气和入味,悠妈自己尝过味道其实也很满意了。小慷非常赏脸,把一整碗配料满满的滑蛋粉都吃光光。



滑蛋粉

材料:
虾子、红萝卜、菜心、鸡蛋、蒜茸、面条/果条

调味料
盐巴、酱油、黑酱油

做法:
1.热油爆香蒜茸,加入虾子炒一炒。
2.加入菜心和红萝卜继续炒,加少许水焖一焖,让蔬菜煮得比较软。
3.加入调味料和事先汆烫好的面条,勾芡,把鸡蛋打散加入拌一拌至蛋液结成块即可。


某天晚餐夫妇俩决定吃快熟面,于是悠妈就特别煮了鱼肉米粉汤给小慷吃。石班鱼或红绸鱼是理想的鱼肉选择,不过家里只有黑鲳鱼,应该也可以。先把黑鲳鱼肉煎一煎,煎鱼的同时可以开始煮汤。小慷爱吃蘑菇,所以悠妈特别加了很多蘑菇,这一餐材料非常丰富,熬好的汤头特别香甜,不用加任何调味料已经很入味,小慷吃剩下的悠妈自己也吃得很满足,下次可以熬一大锅鱼汤一家三口一起吃。




鱼肉米粉汤


材料:
鱼肉/鱼片、肉碎、莴苣、红萝卜、蘑菇、番茄、姜片、米粉

做法:
1.鱼肉/鱼片煎熟备用
2.烧开水加入肉碎、红萝卜、番茄和姜片,用小火煮大概15分钟。
3.加入莴苣、蘑菇和事先煎好的鱼肉/鱼片继续煮10分钟。
4.加入少许盐巴调味,把汤淋在煮好的米粉上即可。



13 comments:

  1. Replies
    1. 阿油确实是幼儿食谱?!我也想吃,尤其是鱼肉米粉汤哈哈哈!!!我不煮食铺我不用我要吃而已!
      下次去阿红家开厨我们那里聚好了!(佟b赚到好吃的哈哈哈哈!)

      Delete
  2. 算了。。。第二 tuk!!!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你家邻居几时要卖屋???? 我当你的邻居就好。。XD

      Delete
  3. 滑蛋河我爱吃,也煮过给小龙。可是真的是锅气不够,哈哈…但自己煮胜在健康营养,料也可以根据喜好加多多!
    你做给小康的鱼肉米粉也很清淡健康!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喜欢你的爱心食谱!!!

    ReplyDelete
  5. 这个不像幼儿食谱咧!看到我也想吃(是我wai sik 吗?)

    ReplyDelete
  6. 煮这个可以一家大小一起吃!谢谢分享~~

    ReplyDelete
  7. 鱼肉米粉汤看起来好好吃!你真的很强!!我到现在还是下午煮粥给小胖吃,晚上吃家婆煮的饭。
    如果午餐吃饭,晚餐小胖就不要吃饭了。头痛啊!

    ReplyDelete
  8. 鱼肉米粉汤!!!!!!
    是我减肥时期(结婚前的三个月)的唯一食物,午餐时间铁定是点这餐点,而且完全吃不腻,连吃了三个月,哈哈哈哈。
    现在好怀念,要找天再煮,点心兄弟应该也会喜欢。谢谢分享!

    ReplyDelete
  9. 材料很丰富,我也没有意思要煮这样的,最近有点懒,我也去风油家骗吃就好!

    ReplyDelete
  10. 珊珊,
    是幼儿版本没错,自己煮的没有味精,吃得比较安心啊。等你来我们在红的家开大食会:P

    Red,
    我准准对面有单位要出租,你有兴趣吗?:P

    Nicole,
    你也有煮过滑蛋粉给小龙吃啊,自己煮可以放多多料:) 鱼肉米粉我自己也很爱!

    Eunice,
    谢谢!

    Moon,
    幼儿也可以吃大人的食物啊,要不然来来去去那几样我也煮到很显。。。

    幼幼,
    对啊,煮一大过可以一家人一起吃:)

    Lek,
    小胖下午和晚上不能吃一样的食物啊?有性格:)

    点心妈,
    平时外食我也喜欢吃鱼肉米粉汤,酸辣的更爱!你试试看,希望点心兄弟会喜欢:)

    Vivi,
    很简单煮而已,肯定难不倒你。。。呵呵。。。


    ReplyDelete
  11. 我其实蛮喜欢清淡口味的米粉汤,外头卖的味精多所以我有点抗拒,自己煮的就健康多了!不过,我看你煮就好(我懒惰动手)。
    通常我吃快熟面的时候,我家女儿吃麦片或面包而已,你家小慷好幸福,有个细心的好妈妈~~

    ReplyDelete

~谢谢你们的留言!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