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, 2014

Funplay 亲子馆聚会

七月尾开斋节的长假,悠妈一家三口南下新山,除了出席音乐会,还有就是和新山党的妈宝们相约在Funplay亲子馆聚会。之前看过ViviNicole的分享,当然还有亲子馆的创办人Lek和点心妈的介绍,悠妈就蠢蠢欲动想带小慷去见识见识,这次南下当然不容错过难得的大好机会。

早上从芙蓉驱车南下,特地兜去士古来大学城的一家烧腊店吃午餐。这里卖的烧腊或许不是最美味的,但是却充满了回忆。悠妈和慷爸大学时期最爱到这家烧腊店的蜜汁叉烧,每个星期都会报到。



祭了五脏庙,小慷在长途车上也睡也一个多小时,待会儿到亲子馆就可以尽情的玩乐。抵达亲子馆前悠妈担心小慷不肯穿袜子,因为小人儿自从8-9个月后就很少穿袜子,晚上睡觉帮他套没几秒钟就被扯下来。这次来到亲子馆有事先告知Lek情况,不过小慷在悠妈和慷爸的劝说下,看到大人小孩都穿袜子,小慷也非常情愿的穿上,接受程度让悠妈大感意外!



亲子馆里的益智玩具真的很多,小慷第一眼就被这里大大小小的球给吸引了。几分钟的热身后,完全不怕陌生的环境,毫无顾忌的自个儿玩了起来。Funplay的魅力果然无法挡,是小孩的天堂!



这个大球应该有半的小慷那么高,小慷就是喜欢扛着它走!



又是球,小小的球池其实适给两岁以下的婴童玩,小慷看到其他的小孩玩也过去凑热闹。



悠妈抵达的时候,Nicole和小龙已经到了。过了一会儿,Vivi和棠棠也到了。



Nicole和小龙一起穿上了淡黄色的上衣,Vivi和棠棠也穿了橙白色的亲子装。非常好看!Vivi和棠棠去年十月北上槟城的时候已经见过面了。这次看到棠棠,真的长大好多,是个小男孩了。Nicole和小龙是第一次见面,不过平常有游览彼此的部落格,见面也是一下子就聊开了。



棠棠和小龙都好喜欢这个大型乐高,反而小慷兴致索然。



这次来到亲子馆,让悠妈揭发了小慷更多的潜能。小慷的性格一直以来都比较保守,少了探险的精神。对于新的玩意儿总是抱着观望的态度,不敢放胆去尝试。不过在亲子馆,有许多悠妈认为小慷不敢尝试的玩意儿,小慷却毫无思索去探索尝试,让悠妈觉得非常欣慰。




这个软垫爬行区是小慷的最爱,开始小心翼翼攀爬上去,确定稳固安全后,就胆粗粗的自己上下了。



小龙和棠棠都好喜欢这个厨房的角落,两个小人儿切菜炒菜,非常有架势!




小慷看到也来凑热闹。




这里的玩具非常棒,有许多刺激不同感官和训练小孩眼手协调的教材。Lek和伙伴们非常用心的引进了具有教育性质的教材和玩具,同时提倡父母们陪伴小孩一起进行活动,促进亲子关系。悠妈诚心希望亲子馆可以越办越好!




绘本区的藏书非常丰富,中英文的书籍都有,适合不同年龄的小孩。亲子馆也有提供绘本租借的服务。



我们光临亲子馆当天刚好碰上了《好饿的毛毛虫》手工活动,由点心妈负责教导小朋友如何用厕纸筒和彩带制作成毛毛虫。小慷那时侯2Y2M,悠妈有顾虑到小慷能不能在活动期间专注于手工的制作,听取Lek的建议后决定让小慷报名试试看,活动开始前特别告知点心妈小慷可能会有半途逃走的情况。小龙和棠棠也有报名参加,大家各就各位等待点心妈的指示。




我们抵达亲子馆的时候,刚好碰到小胖的午睡时间,活动开始前小胖也起身了。点心妈正在忙着分配活动的材料给小朋友们。这次来到亲子馆,没有什么机会和点心妈哈啦,希望下次有机会好好聊一聊!



下午2时,活动正式开始。小慷当天的配合度很高,完全出乎意料之外。点心妈要求小朋友们都穿上围巾,平时吃饭不爱穿围兜的小慷居然可以接受!小慷应该是当天参与活动年龄最小的一个,个子小小的他穿起围巾特别可爱!活动开始了,慷爸负责陪小慷上颜色,悠妈在一旁拍照。平常在家里只有用画板作画,上颜色的活动只有在托儿所进行,所以这次也是悠妈第一次看到儿子拿起画笔上颜色,有模有样的,认真的模样好可爱。(孩子在妈妈的眼里都是最可爱的,请原谅悠妈的自恋)



大家都全神贯注的在上颜色。




小慷在慷爸的协助下,很快就把青色的部分涂好。



上好一部分的颜色,在等待的当儿,小慷溜走了,跑到活动区附近玩圆柱秋千。小慷愿意尝试的举动再次让悠妈刮目相看。开始慷爸扶着,过后小慷要求慷爸也一起荡秋千,自己牢牢的抱着中间的圆柱体,好享受!




荡了一会儿秋千,继续手工制作的活动,回到活动区继续上红色的部分。



上完红色还要画上毛毛虫眼睛嘴巴,然后将厕纸通剪成几段再用丝带串起来,不过这些手工就让悠妈代劳了,小慷可以先洗手了。



洗了手马上又跑去游乐区玩耍,这次看上了弹簧床。小慷当天愿意尝试新玩意儿的举动实在让悠妈感到意外!基于这点,悠妈觉得Funplay真是个非常棒的环境激发孩子不同的潜能!



小胖看到小慷玩弹簧床也想过来掺一脚。



这是悠妈第二次见到小胖,觉得他非常乖巧懂事,非常自立,可以自己玩,也可以融入亲子馆里其他的小朋友一起玩。




手工环节结束了,孩子们又回到了玩乐区。Lek当天值班,刚好有空缺的时段马上拉她和小胖过来一起合照。



Nicole 和Vivi当天独自带小孩上来Funplay ,唯一能够帮我们大家拍大合照的只有慷爸了。抓紧时机拍照留念,不过要四个龙宝一起看镜头确实有一定的难度,慷爸连拍了20几张,总算有几张可以用。



接下来是绘本时间,由Lek负责为小朋友讲《好饿的毛毛虫》的故事。小慷没有听过这个故事,所以听了几面就溜走。棠棠、小龙和小胖都很专心!



小慷在绘本环节跑到后面的软垫区玩乐,把玩具购物车推上推下好多回,玩得不亦乐乎。



Nicole和Vivi都有买了小礼物个小慷。小龙惦记着妈妈有带礼物给弟弟,当起了小小信差给小慷派礼物。Lek也从曼谷带了一些小手信。谢谢你们大家的小礼物!



离开前不忘了拍大合照,小孩们都累了,快速拍了几张。要小孩们都乖乖看镜头是不可能了,棠棠说不要不要,小龙又想逃走,小慷顾着看左看右,只有小胖最合作,妈妈们漂亮入镜就好。




离开前小慷逐一和大家告别,也不忘sayang小胖。下次如果还有机会南下新山,悠妈一定会再来!



预知更多有关Funplay亲子馆的资讯,请到Funplay的面子书查看详情。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playpcs

Funplay Parent Child Studio 玩fun天亲子馆

1A, Jalan Impian Emas 5/6, Taman Impian Emas, Johor Bahru
019-765 4948
Mon - Fri: 12:00pm - 6:00pm
Sat - Sun: 10:00am - 6:00pm

16 comments:

  1. 如果亲子馆在我这里,我一定常报到,因为小孩可以玩到还多玩具游戏,看书,和其他小朋友玩,很棒!
    看小慷是不是成长不少?

    ReplyDelete
  2. 谢谢你吧亲子馆拍得那么美,我才发现原来亲子馆色彩鲜艳,哈哈。
    很可惜没法和你们聊太多,因为当天值班加上我办活动的关系,忙疯了。
    不过忙碌也不外乎是件坏事,哈哈。
    希望下次有机会和你聊更多。
    也谢谢你们到访亲子馆,希望小慷有enjoy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同意你说的有些食物不是最美味可是却很令人回味!那顺记苦瓜汤应该也有很多你们的回忆吧。
    那天没有什么时间可以和你好好聊,下次等我去槟城找你们吧。
    大合照真的很难拍,小胖和小慷最乖。两个大哥都坐不稳!
    爸爸那天很有耐性陪小慷玩,好爸爸呢!
    礼物不用谢,也要谢谢你的好孕绵,希望它有bring me luck !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好想再重游jb!!!! 我要再去 funplay!!!!

    ReplyDelete
  5. 小慷的懂事程度值得鼓掌,我相信你们在背后默默付出了不少耐心。

    亲子馆是Lek她们用心经营,相信里面的器材和游戏都是精挑细选最适合孩子。小慷之前不是缺少冒险精神,而是他有颗谨慎的心,当他信赖了它们,自然表现出勇于尝试的态度。

    小胖躺着那个pose好销魂噢~那个神情,哈哈哈!!那张大合照,小胖是淡定哥。棠、小龙和小慷表情也是十分有戏,充分感受到这是一场欢乐满满的聚会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哈哈,其实你们是不是有主题的?nicole和vivi都有亲子装的感觉哦!
    funplay已经成为了聚会的其中一点了!
    看到里面的装潢什么的,觉得lek和伙伴们太厉害了!
    哈哈,小胖是少东之一,自然要尽地主之意啦!

    ReplyDelete
  7. 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啊。(我也好想参与阿阿阿阿 不过目前真的是不可能 T。T)
    孩子的潜能总是在陌生的环境更能体现出来,往往会带给我们意外惊喜。
    这家亲子馆办得很有诚意,希望我能赶紧赶紧去一趟!

    我也觉得小慷很认真很可爱,当了妈妈之后我母性大爆发,别人的孩子我也很懂得‘欣赏’,也更加会包容~~

    ReplyDelete
  8. 谢谢你把亲子馆拍的那么漂亮。
    那天能聊的好少。也谢谢你们前来支持
    希望我们会更好!
    等我安排时间北下XD
    要趁二宝出来前找你们好好聚聚

    ReplyDelete
  9. 我可以说这是放毒吗? 好........想...........去 (`Д´*)
    这是Lek 的梦想,变成了孩子的梦乐园,也是我的梦乐园,普通的kidzone,kidplay .. 的都只让孩子玩玩玩家里没的玩具,简直是给钱 share 玩具,都没什么'建设性", 只让孩子消耗体力罢了 XD

    ReplyDelete
  10. 原来不是我和威廉才爱去大学城吃东西,你们也是,哈哈哈~ 我和威廉很爱去吃黑鸡饭,有着我们过往最美好的回忆啊,哈哈哈哈~

    有孩子的你们想去亲子馆,连我都被吸引了哦,有机会我也想带哎呀女儿去,瓦咔咔~

    ReplyDelete
  11. 色彩缤纷的照片看了心情也跟着愉悦~
    亲子馆那么多好玩的益智游戏,小朋友肯定玩得不亦乐乎,不想回家了!!
    好想去!有去新山的话要安排去一趟亲子馆才行!

    ReplyDelete
  12. 原来你当天跟在后面拍了不少照,将小慷的亲子馆初体验记录得很详尽。发掘孩子的内在潜力相信也是Lek她们创办亲子馆的宗旨之一,小慷冒险精神很好啊~再接再厉,加油加油!!
    当天亲子馆的活动满满,反而我们大人没有什么机会好好的聊到。希望下次还有机会来个大型的聚会,再好好的畅聊。谢谢你的好孕棉,收到的时候觉得很窝心^^
    大合照棠棠最不配合,听到“拍照”二字是他的死穴,就会管理员mode on, "不要拍照不要拍照”,小慷和小胖最淡定!幸好大人都美美就好了!^^

    ReplyDelete
  13. 亲子馆聚会看来是大家去新山的相聚好地点!孩子的梦想天堂,可以学习可以玩乐,这很棒~

    ReplyDelete
  14. Momoco,
    我家离亲子馆太远了,如果靠近我也会常常带小慷去玩。那天就让我发掘了小慷勇于尝试的潜能,回家后他也比较敢尝试骑脚踏车等等活动,真的获益量多!

    点心妈,
    亲子馆的布置和环境色彩鲜艳,非常容易吸引小孩。谢谢你们用心的经营,我们才有这样棒的场所让小孩通过游戏和活动来学习和成长!活动办得很成功,看到父母和小孩都乐在其中呢!那天看到你一直在忙也不好意思打扰你,希望下次有机会聊更多!那天小慷很Enjoy:)

    Nicole,
    以前我在士乃工作的时候常常会到顺记苦瓜汤吃午餐,和慷爸也去过很多次,所以很怀念。那天大家都忙着顾自己的小孩啊,聊天也是断断续续的, 多亏慷爸陪着小慷,我才有时间拍照和跟你们聊天:)等你来槟城!也祝你好孕!

    Red,
    我也想再去Funplay, 可惜太远了!

    Eugein,
    那天去了Funplay过后发觉小慷真的成长很多,索妈观察细微,看穿了小慷那个谨慎的心啊,不过去了Funplay回来我有发觉对于Grosss Motorskill, 他比较勇于尝试了! 这是非常大的收获!Funplay里面的每一个角落都看得出来Lek和伙伴们的用心,非常棒的亲子互动场所。
    小胖每天在Funplay见过许许多多家长和小孩,表现真的非常淡定,还会示范如何玩某种器材或玩具,很可爱!

    Eve,
    当天的聚会没有主题啊,不过Vivi和Nicole确实是有穿亲子装:) 亲子馆真的是个很棒的地方,Lek他们的用心处处可见!小胖很可爱的,还会示范如何玩玩具给我们看!

    幼幼,
    如果有机会过去新山的话不妨带米小奇去亲子馆一趟:) 你说的对,小孩在陌生的环境往往会有出乎意料的表现!我也是为人母后,很多想法和看法都改变了:)

    ReplyDelete
  15. Lek,
    我们都非常喜欢亲子馆,希望会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去支持你们!如果还有机会南下也一定会去支持!
    那天聊天都是断断续续,等你北上咯!:)

    观珊,
    有机会的话安排去新山一趟吧:)你说得对,商场里面的游乐场比较缺少教育性,入场费也不便宜。亲子馆里的玩具都是Lek她们精心挑选的,在父母的陪同下,学习也事半功倍。

    阿米,
    大学城有太多我们的回忆啊!你说的那个黑鸡饭,不知道我们喜欢吃的黑鸡面同一档吗?:) 你也被吸引了,可见亲子馆的魅力非凡!

    Jess,
    对啊,很多小孩都玩到不要回家。有机会真的值得去看看,可惜离我们真的有点远啊!

    Vivi,
    那天有慷爸全程陪着小慷,所以我可以到处去拍照,呵呵。。有机会再去的话应该就专心陪小慷玩了,不会拍那么多照片了。我终于见识到了这些贵森森的益智玩具,小孩在玩乐的过程中可以学习到更多!对啊,当天的节目满满的,聊得不够尽兴。我期待大聚会,场面肯定会场壮观了:) 祝你好孕咯!

    Joyce,
    亲子馆已经变成家有幼儿必到的景点了:)

    ReplyDelete
  16. 我那天有跟点心妈说如果我再去JB 的话,我会把亲子馆当成景点之一啦!
    看起来真的好好玩吼?我可以想象nat 到了那边又是她的天堂,嘻嘻嘻

    ReplyDelete

~谢谢你们的留言!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