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29, 2014

番茄酱意大利面

悠悠喜欢吃意大利面,不管是白酱还是红酱都爱。几年前学会自己熬煮番茄肉酱后就鲜少买现成的酱料。自家煮的酱料味道不如现成酱料浓郁,偶尔还是会买现成的加几汤匙进去自家煮增添风味。

自从小慷开始我们同桌吃饭后,由于口味比较清淡,对西餐的接受度不高,所以悠妈也比较少煮。最近小慷吃的食物比较多样化,口味也越来越重了,也可以接受意大利面的味道了,悠妈也可以恢复以往每个星期煮一次意大利面的规律了。小孩一起吃,毕竟还是自家熬煮的酱料吃得比较安心。

番茄酱材料(两人份):
番茄4粒(中型)、洋葱1粒、蒜头3-5瓣

调味料:

胡椒粉、盐巴、糖、意大利香料、乳酪

番茄酱的主要材料有番茄、大葱和蒜头。番茄可以事先处理去皮,在番茄的顶部切个十字,然后用热水汆烫一两分钟,就可以轻易将皮剥开去掉。悠妈懒惰去皮,就直接用了,反正过后也是用搅拌机打碎,口感不会有太大的差别。主要材料都切成丁后,就可以熬番茄汁了。




热油,将蒜头和大葱炒香,然后加入番茄和少许水一起焖煮。以往家里没有搅拌机,悠妈都是用小火焖煮大概15-20分钟。两年前为了准备小慷的副食而入手了一个手持搅拌器(Hand blender),现在没有用来准备食物泥了,煮番茄酱或西式浓汤的时候就可以派上用场了。焖煮了大概10分钟后,番茄开始变软,为了节省熬煮的时间,可以利用搅拌机把材料都打成泥。用本地番茄熬煮出来的酱汁颜色偏橘色,如果要色泽呈橘红色可以加一些罐头番茄汁。





番茄汁准备好了,可以开始加入其他的配料。把锅子洗干净,热油加入猪肉碎和西芹翻炒,然后倒入番茄汁焖煮大概十分钟,加入少许盐巴、糖、胡椒粉、意大利香料和乳酪。




自家煮的番茄意大利酱料就可以上桌了。色泽虽然没有餐厅的好看,胜在原汁原味,没有味精,慷爸自从吃了自家煮的番茄酱后,嘴巴也变刁了。



除了肉碎,番茄酱也可以自由搭配其他的蔬菜、海鲜或菇类。照片里的配料有灯笼椒和虾子,还有新鲜的九层塔提味。虾子是小慷的最爱,要控制他的摄取量,不然小人儿可以吃很多。



没有海鲜肉碎,搭配菇类也是很美味。悠妈放了一包Bunashimeji Mushroom,爱鲜菇的小慷一个人就吃了半包!



15 comments:

  1. 我很懒惰所以都是买罐头酱料 XD 不过话说自制酱料也是多年前你教我的也。。哈哈。。我还记得哦!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,番茄意大利面,也是我很爱烹饪的一道!
    我喜欢放培根,好好吃!谢谢你指导自做番茄酱的方法,有机会试试!

    ReplyDelete
  3. 什么是意大利香料?
    嗯,谢谢分享,我拿走食谱咯~

    ReplyDelete
  4. 加了九层塔和灯笼椒,看起来有像咸蛋螃蟹的酱,咦?我眼花还是饿了!!哈哈!!
    我自煮意大利酱也是乱来,还会加番茄酱所以颜色比较红。有时连西芹,红萝卜也一起拿去搅拌,就,凭直觉咯。
    下次我会记得加蒜头,应该会更提味。^^谢谢分享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也很爱意大利面,红酱白酱都爱!我都买现成的酱。意大利面也很容易准备,卡路里也不高,赞!

    ReplyDelete
  6. 小王子也是很爱吃虾!
    看来虾对小孩子有着不可抵抗的魔力~

    ReplyDelete
  7. 悠悠,看到我饿了!!!
    意大利香料是什么?我想试试做给小胖吃
    白酱也是自己煮吗?我比较喜欢吃白酱的意大利面耶

    ReplyDelete
  8. Red,
    买罐头的比较方便,不过慷爸说罐头的味道太重,不好吃,他被我宠坏了。。。

    Eve,
    放培根我没有试过,不过相信肯定很好味道!希望食谱合你的口味!

    Moon,
    意大利香料就是Italian Seasoning, 超市有卖,一罐价钱比较高,但是可以用很久。

    Vivi,
    经你那么一说,成品真的有像咸蛋螃蟹酱,呵呵。以前我也有加番茄酱,颜色会比较好看,不过小慷一起吃就尽量免了。蒜头和大葱是主要的材料,下次你加蒜头,味道会更好哦^^

    Momoco,
    白酱我也爱啊,现成的酱料真的很方便,15-20分钟就可以搞定一餐了!

    Slyn,
    小王子也爱吃虾子?其他海鲜呢?

    Lek,
    意大利香料就是Italian Seasoning, 超市都有买,我买Tesco Brand, 价钱便宜很多,味道也很好,你试试看。是的,白酱也自己煮,有时间我另外分享:)


    ReplyDelete
  9. 悠悠,你这款意大利面的酱料改成放到面包上,外加cheese烤一烤应该也是很棒!!自己做的酱料足料又没有防腐剂,让家人吃得开心又安心。

    ReplyDelete
  10. 我没有做过意大利番茄酱,好像很容易做。自己做的没有味精很健康!孕妇吃自己做的番茄酱最好 xD
    小慷会欣赏意大利面很好,小龙他不喜欢吃。
    悠悠最近发文很快是不是手机坏了没有人烦你,时间比较多。

    ReplyDelete
  11. ^^ 谢谢分享
    我学的小人儿意大利面酱是 无盐牛油+葱头+番茄+萝卜--> blend

    ReplyDelete
  12. 谢谢你的分享。
    木头人也比较喜欢自家酱(家婆的),所以一直叫我去学起来。
    我懒惰啦,每次也是买罐装的。
    看了你的分享,下次可以试试这个。
    家里的三个男人都爱意大利面,尤其是番茄酱,看来这次真的要学起来了。呵呵。
    意大利香料怎么买?

    ReplyDelete
  13. 意大利面酱很好用哦~~~ 不过其实Alicia不太爱吃西餐。。。。嘻嘻

    ReplyDelete
  14. Eugein,
    把酱料涂在面包上然后拿去烤一烤,就变成简易Pizza了!谢谢你的建议!!

    Nicole,
    自己做的没有防腐剂没有味精,吃得比较安心啊。小慷也是最近才会吃意大利面。对啊,少了刷手机,多一点时间发文,呵呵。。。

    观珊,
    我觉得大葱、蒜头和番茄是番茄酱的精髓,其他的材料可以自由搭配,加牛油酱料肯定会更香:)

    点心妈,
    自制番茄酱肯定难不到你!意大利香料是Italian Seasoning, Mix Herbs 也可以。 可以在超市罐装的香料部门找到,我有买过有MasterFoods和 McCormick牌子,目前用的是Tesco Brand, 比较便宜。

    Natalie,
    Alicia 不太爱西餐?我以为她在国外长大会比较偏爱西餐呢,呵呵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15. 意大利面算是比较容易准备的西式料理,所以我偶尔也会煮锅一家大小一起吃!
    你的homemade酱汁一定很好吃,我很懒惰blend材料做酱,所以偷吃步,买罐现成的加水加蒜头加番茄和料一起煮滚而已,不懂吃了多少防腐剂><"

    ReplyDelete

~谢谢你们的留言!~